close

01.

「讓我們歡迎鋼琴社為我們帶來的表演,掌聲鼓勵。」

迎新晚會上,主持人很賣力的鼓舞著同學,果然充滿掌聲,一個很矬的人畏畏

縮縮的上了台,沒錯,那個人就是我。

手指剛放上黑白的鍵盤,就發現自己的雙手持續顫慄,直到終於結束了一首曲

子,脊椎發麻,兩眼昏花,如呈我國中鋼琴老師說的,緊張時別慌,台下的人

看起來都像石頭。



這是間奇怪的學校,新生才來沒多久,我就接到迎新活動的邀請,新生被拱去

上台表演,只因為我讀過短短三年的音樂班。還記得剛入學參觀社團時因為自

己的過去所以就佇立在鋼琴社許久,露了幾手,那時指導鋼琴社老師明澈的雙

眼看著我,「就是你了,來我們社團教鋼琴吧。」肯定句?肯定句耶!

就這樣,我接管了聽說好像很多問題的鋼琴社社長的位子,果然吃力不討好到

一個極限。不過就是因為學校奇怪,所以連買鋼琴都沒有補助的,讓之前的鋼

琴社要到處賣花募捐才有一台平台鋼琴,而那鋼琴的品質讓我真的很想從桃園

把自己的鋼琴搬到這學校,那個連我聽都沒聽過的牌子果然音不準到像雲霄飛

車一樣,變化無窮。



結束了恐怖的表演,還真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離開舞台許多年,連勇氣這東西

都沒有了,整個人癱在後台的角落看著整個舞台,直到散場後我們社員還要為

了鋼琴的安危留下來,因為鋼琴很容易因為空氣中的潮濕而使琴弦結構受損,

而我那學校又位在偏遠花蓮的山下,潮溼是可想而知的,為了不使鋼琴壞的更

兇,所以我也就跟著留了下來,它實在是已經壞得很徹底了,不希望它再發生

任何耗損。我不想在我還沒有離開這社團時,我就要先背負捐贈一台鋼琴的事

發生,別忘了,我可是社長。鋼琴亡;我這社長亦亡。

既然鋼琴不會走也不會跳自然就不會在我眼前消失,無聊之餘就和那些邀請我

們演出的那些活學人聊起天來了,聽其中一個叫阿翰的會長說,才知道「學生

活動中心」這種東西原來就跟大學部的學生會是差不多的東西,擁有極囂張的

權利可以身操各社團的大權,看阿翰學長的行為,難怪每個組員講起話來每個

都很狂妄。之後不知道是哪個叫小寶的文書慫恿我進了學活,結果隔沒幾天我

也就還真的進去了這奇怪的學校組織。



他們果然是狂人。在我剛開始沒多久的新生生活裡,我終於體驗到這班狂人的

作為。

「陳彥庭,晚上要開會,你現在要不要出來?」想不起來的學長說。

晚上我居然接到通知是要開會,而那時間還是晚上十點多,是有什麼樣的會議

這樣重要,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,我只知道在這樣的時間點,和那位通

知我的學長通電話的時間裡,我的宿舍已經悄悄的被舍監所起來了。

「可是我的宿舍門禁時間已經到了耶,學長。」我說。

「沒關係,你先準備一下,等下有人會接你,妳就跟舍監說,你要趕火車。」

我那慫恿我說謊一派輕鬆的學長說。

「喔!我盡量裝啦!」說這話時我是沒有任何把握的。我不擅長騙人,在那時。

沒多久,我就下樓跟舍監撒了謊,「舍監,我現在要搭火車,我可以出去嗎?」

我心很虛的說。

「同學,可是現在是晚上11:47分,你確定你要出去,你要怎麼出去呢?你有機

車嗎?還是有人來載你?」閱人無數的舍監,一眼看穿我在騙人,開始盤問,

我也開始因為詞窮而緊張了。果然不會騙人,手段爛到我自己也受不了,正在

周旋之際,我看到一台超花俏的機車停在宿舍門口,貼滿了一堆機車裝飾用的

貼紙,那是新型花車嗎?我心裡想。一個男的進來男賓止步的女生宿舍,不疾

不徐的跟我們舍監說,

「不好意思,我是學生活動中心的會長,我要帶這位學妹去坐火車,因為他媽媽

有交代我。」我認得的阿翰學長對舍監說。這招他一定常用,講的跟真的一樣。

「恩,好吧。」舍監放棄盤問說著。

「學妹,走了,還愣在那幹嘛?等一下火車走了你就欲哭無淚。」還逗我咧!

「喔!舍監再見。」我很有禮貌又感恩的對著舍監說。

要不然她在盤問下去我大概會老實招出來,跨上機車,手裡沒有行李心裡心虛

的要命的我就這樣在舍監懷疑的眼神中被載走了,連大門警衛都幫他開門,我

的天啊!這是多囂張的行為,對我們這些新生來說,超過大門開啟的時間還可

以這樣出入自由,他們果然很囂張,他們是狂人,很道地的狂人。



-待續-

我是陳彥庭,可以叫我小彥。

我是女生,我不是男生,這只是我爸媽當時取名字的意外。

我是陳彥庭,我是女生,剛開始我的二專生活,我是學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